聆9倾

关周关|那些苦厄和我们的光明(一)

关周关

1.假的哨向,只是借用了一下社会背景,架空,兄弟亲情向,小关周友情向,ooc,战争AU,私设成山,无讽刺
2.没有精神体设定,保留护卫伴侣设定,增加精神暗示设定
3.冗长,瞎扯

++++++++++

1.
2003年,关宏峰关宏宇共同进入向导之家接受专门的向导教育。
2008年,由于成绩优异,在加训两年后兄弟二人横渡北仑河远赴南亚战场。
同年,周巡作为一名哨兵正式进入哨兵塔接受军事训练。
2010年,特殊时期哨兵塔将三年课程缩减为两年,周巡随76号特种部队赴印度战场。
2011年,周巡辗转至南亚战场,后成为83号特殊行动队队长。
2013年,周巡重伤遣返。
2016年11月,哨兵塔高层正式宣布,津港A区境内,以2014年重伤遣返的原83号特殊行动队队长周巡为首的叛离者,已被全部控制。
同年12月,向导之家发布声明,A级向导关宏峰关宏宇失踪,正在全力搜索。

2.
        很多年后,周巡还会想起当年的哨兵塔。塔里墙壁是灰色的,只有一扇窗,正对着东方,窗上有铁栏杆,平时都关着,经自己请求才会打开一会儿,他通常在清晨提出这个请求,这时向窗外望去能看到一轮正蒸腾着的红日从遥远的天际缓慢爬升,映透了视线尽头的大地和海洋,但周巡知道,那里远不如此处来得平静,那里的土地正硝烟纷飞。
        凉而燥的晨风吹在周巡的脸上,轻却狠地几乎磨掉他的一层皮,周巡还称得上年轻,可是在他身上却感知不到活力,他觉得自己已经活了几辈子,他的灵魂是那样的苍老,这晨风,倘若每天都能吹上一吹,他几乎能被消磨掉所有的锐气。
        哨兵塔外是终日不绝的白噪音,一边保护着他,一边又撕扯着他,把他的灵魂割成迷惘和桀骜的两半,这两半,一半颓靡地沉溺于战场上寥寥数笔的相知相遇,一半刚直不阿地接受质询和进行坦白。

3.
        每天下午两点钟都会有人来一趟,那些人进来的时候会开一个机关,周围的白噪音瞬间就被静谧所取代。周巡几乎是条件反射地打开精神屏障,但跟进来的那个向导,会要求他撤掉精神屏障,不厌其烦地诱导他向她打开他的精神世界。
        他从来都会拒绝。
        第一次他说滚。为了向导的安全向导被暂时带出房间。
        第二次他还是说滚。他被沉重的铁棍打在后腰侧痛得爬不起来。
        第三次他说你来吧,你问什么我答什么。向导在一名哨兵的陪同下缓慢地靠近他,说,不行,你得让我进入你的精神世界。向导靠近周巡时那名哨兵寸步不离地守着她,周巡冷眼看他们一点一点靠近自己,待到距离约有两三步时,突然对着那名哨兵一个勾拳,紧接着提膝重击在哨兵的小腹,双手顺势抓住他的胳膊一提,刚才还耀武扬威的哨兵不消三秒钟便趴在了地上。周巡“呸”了一声,对那名仍站着的、瑟瑟发抖的向导说,想偷窥我脑子?我告诉你,再有一次对我下精神暗示,别管我怎么样,别人怎么样,我至少能让你完蛋。现在你他妈给我滚犊子。
        第四次他们把他铐在了椅子上,王志革亲自过来,身后跟着两名哨兵。作为一名A级向导,王志革身上却有某种让周巡感到很不舒服的特质,他是个人,其次才是个向导,可是在王志革身上,周巡看不到前一点。
        王志革负着手走近束缚他的椅子,笑得很柔,身后哨兵亦步亦趋。王志革轻柔地说,为什么不愿意打开你的精神世界?在问询过后,假如你配合,我还可以为你进行一次精神疏导。
        周巡说,你到底还要不要问我话了?不问滚蛋。
        那两名哨兵的眼睛当即就红了。
        王志革却散开精神场去安抚他们,同时略微低下头俯视周巡,好,那我就问你,关宏峰关宏宇哪去了?
        周巡盯着他,作出一个无可奉告的表情。他很不喜欢王志革的那种眼神,那会让他想起越南战场上那些士兵面对面黄肌瘦的贫民时轻蔑而兴奋的样子,那些贫民里大多是越南人,可能也有中国人,或者其他的,除了普通人也许还有一些是护卫或者伴侣。
        任何被战争侵蚀过的土地是一个可怕的地方,在那里你见不到对伴侣,甚至对向导应有的尊重,见不到对人的尊重,能见到的是压抑阴郁的野兽,和疯狂的嗜血的刀枪。
        王志革重复了一边他的问题,我问你,关宏峰关宏宇哪去了?
        周巡说,我不知道。
        王志革撇了一下嘴,扭曲冷冽地笑,我总有办法让你开口。
        周巡啐一口,眯着眼狭促地笑,你们最终还是走到这一步了?要动手?刚才的伪君子演得挺好的,再演啊?
        嘲讽又不在乎的语气大抵是让王志革很不快,岂止是不快,他脸色铁青,从鼻腔里发出重重的一声哼声,转身吩咐两个哨兵,打,往死了打,给我剩一口气就行。
        向导不是这样的,A级向导更不应该是这样的,哨兵的铁棍落在周巡背上时他悲哀地想。向导的标签自古以来都是温和的感性生物,带囚禁在高塔中的哨兵们远离阴郁和白噪音终日的嘶鸣,走向他们光明的未来。向导不应该是眼前的这个样子,他既不在战场上像当初的关宏峰关宏宇那样抚慰哨兵们受伤的灵魂,也不在和自己的哨兵同生共死,他残忍、扭曲、面目可憎。
        想到这些的时候,铁棍打在周巡的皮肉上,带着哨兵十分的力道,他觉得自己的五脏六腑像是碎了。

4.
        显然不是所有向导都是知性又温和的,关宏峰就是个例外。
        周巡从战场回来时关宏峰还留在越南,他去见了关宏峰的母亲。那是他们曾经的约定,谁活着回来了,就去见一见双方家里的老人,报喜报忧。
        老人看到周巡仿佛不敢相信,颤颤巍巍地问他,宏峰宏宇怎么样啊?
        周巡沉默了很久回答,还行,他俩都好好的,既没缺胳膊少腿,也没被人针对,他们是向导嘛,被保护得可好了,连枪子儿都没挨过。
        老人激动地长出气,呼噜着自己的胸脯,那就好,那就好。
        周巡又坐了一会儿,老人给他看十几年前的相册,旧的硬皮本已经裂纹了,里面的纸张都是陈旧泛黄的,可关宏峰的脸印在上面还是特白净,秀气得像个存在于民国不问乱世、一心学问的书生,眉眼清冽、遗世独立,看不出来是个向导,可清瘦的身形又显然不是哨兵。
        老人一页页地翻,两人都不说话,翻到最后一页了仍没有停,把封底也翻过去,手指再缩了一下却没东西可翻了,她眼神空洞地盯着自己的手,好久之后颤抖着转身握住周巡的手,不再分明的双眼热泪盈眶,孩子啊,我想他们啦……谢谢你保护他们这么多年……(1)

5.
        周巡尤记得他们的初见。
        怎么证明你来自76号特种部队?那是关宏峰对他说的第一句话。周巡当时刚刚给接上脱臼的胳膊,还瘸了一条腿,像个死人一样地蜷缩在角落里,吊着一口气儿。关宏峰挡住了光,让周巡看不清他的脸和表情,他眯着眼打量这个男人一会儿,缓缓地说,我没办法证明,你们走吧。
        关宏峰身后和他顶着一样的脸的人一脸笑模样地插嘴说,那就不是我们走的问题了,我们得杀了你。
        周巡呸一口血沫子,凭两个向导?
        关宏峰纹丝不动,另一个克隆人却沉不住气了,嘿!我说你小子怎么说话呢?就你现在,是个猫都能挠死你。
        周巡说,滚蛋。
        后来回想起来,即使在战场上,关宏峰也一直是那个样子的,严肃、逻辑、不苟言笑,他仿佛生而是为救世,对自己的处境丧失兴趣,更不暇顾及周遭。唯有那天,他露出了惊讶的表情,原因是在他面对自己的时候自己鬼使神差地大吼一声,注意后面!
        关宏峰惊讶地转头,但那对电光火石的交手来说太慢了。周巡无奈地想,这个看上去很优秀的人,就要死了,然后自己也要死了。
        就在关宏峰的正后方,冲出来一个不知什么国籍的士兵,尖叫着手握大砍刀向他的后颈砍去。关宏峰把周巡的视线全都占掉了,所以只剩几步了周巡才看到那个士兵肮脏泥泞的裤脚和血淋淋的赤足。
        在周巡喊出声的瞬间,关宏峰身旁的克隆人骤然警觉,漂亮地一个转身,右手快狠准地切在士兵的脖颈,左手夺刀,钝锈的刀锋未来得及沾到关宏峰一根汗毛就哐啷一声落在了地上,克隆人一发力,士兵也一起倒在了地上。
        没事儿吧?哥?克隆人问,周巡这才确定了他不是个克隆人。
        我没事,关宏峰轻轻点头,他推开眼神热切的弟弟,向前走了两小步,目光晦暗不定地凝视着自己。
        周巡觉得那一天他看到了战地上的太阳向他走来,安静又炙热地燃烧着,尽管当时关宏峰身上穿着破烂染血的军装,脸上带着不知道几天前的泥巴,但即便这样,周巡也觉得那就是灿烂的希望。
        关宏峰说,想活命的话,就跟我走。
        周巡忍着伤口的痛扯了一个难看的笑,想啊,做梦都想。

—TBC—

++++++++++

(1)这里解释一下,怕看不出来,母亲肯定是知道兄弟二人日子不好过的,才感谢周巡保护他们,但是周巡即使知道这一点也极力美化他们的生活

++++++++++

emmmm因为哨响设定比较敏感,虽然我觉得这不决定攻受,但是tag如有不妥麻烦告诉我,我会删除

++++++++++

又是个脑洞orz

我知道很多人会质疑小关为什么是向导=_= 我自己也质疑这个问题,但是同卵双胞胎一个哨兵一个向导实在是说不过去

有人问悲惨世界那篇我就顺便说一下 那篇……那篇存稿不在我手上……没发儿更……

评论(5)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