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9倾

关周关|去者日以疏(一)

关周关

1.变小梗
2.AU,无213,甜的,大概,别被开头骗了,私设有,ooc,原创人物,粮食向
3.含双关亲情,关周关,非典型cp向描述
4.祝食用愉快

++++++++++

1.
        子弹打进皮肉里发出闷声,似乎隔了几秒胸口才传来钝痛,关宏峰想低头看它,却只是身体不受控地向后仰去,他看到了红色、血和黑夜,看到天空向前倾颓。最后理智告诉他这是急性应激障碍。
        五秒。
        走马灯存在于人在死亡之时是对的,这一瞬间关宏峰想到很多:他想到被关宏宇拆开的那桶泡面只吃掉了一半,想到了支队里尚未结束的案子里证人女人的苍白的笑,想到了周巡十五年前那个泥泞而不甘的眼神,他还想到了老虎,今晚它不会再有烧鸡可吃。
        四秒。
        那么多的回忆涌现在濒死之际,多么悲伤的一件事。因为即使你知道了,你也来不及改变分毫。关宏峰感觉到自己的后脑勺重重地磕在冷硬的水泥地上——因为伤口反倒不显得疼痛。
        他突然记起了他的父亲辞世前重重的一瞥。那时关图安肺癌已是晚期,背上开了两个口子去吸肺里的积水,抽出来的是一罐一罐的黄色液体。关图安嘴唇发紫,脸色蜡黄,两只眼发亮地盯着自己盯了好一会儿,紧接着不省人事。主治医生征求他是否进行手术时,关宏宇正在赶来医院的路上。
        “取消抢救吧。”他听到这句话从自己的口中说出,他擅自做了主。关宏宇赶到的时候决定已经不可悔改,关宏峰被亲弟弟包含着浓烈愤懑的一拳打了个措手不及。
        不算最重,关宏宇留了手,想必也不想同一天祭拜父亲和哥哥。
        “你他妈不应该这样做,你没这个权利。”关宏宇红着眼,扯着他的围巾逼着他接近。这也正是他不可理解的地方,此时做什么都是无意义的,父亲的离去不仅仅是注定的,更是他们早已知道的。然而关宏宇认为无论如何他们都应该抢救到最后一刻。这时的他冒雨冲进来,带着一身雨水、结实的腱子肉、和混过道的双手,无助地站在医院白色的长廊中央,表现得就像是一个纯粹的道德主义者。
        关宏峰掰开他的手,整理围巾,并不去看弟弟气极的神色和隐忍的泫然欲泣。
        “徒增痛苦罢了。”
        此刻换作是他濒死,关宏峰身临其境般地感受到了关图安留在世上的最后一瞥。
        那是怎样的眷恋和托付。
        三秒。
        这一刻他的轮回全部留给长丰支队。
        深夜,支队里说热闹也热闹,说安静倒也安静。只有忙碌的键盘声和纸张翻动的声音。恰逢“113实验室杀人案”闹得最沸沸扬扬的时候,全支队上下从顾局到保安小张,一个个忙得脚打后脑勺。
        周巡走过来,在他的桌上撂下一杯咖啡,“老关,撑不住你就先回去吧?反正案卷有小汪他们查着呢。”
        他不记得他回答了什么。
        周巡出去了。
        周巡又回来了。
        周巡递给他案卷,搭着自己的肩膀让自己别熬着了,并且满不在乎地蹭了他一口咖啡喝,又跟他打个招呼就出去抽烟了。
        他记得后来自己翻开了案卷,他甚至记得证人的证言和所有的物证,但是他不记得他和周巡说了什么。
        确切来讲,他根本不记得他是否有过回应。
        后半夜,他在椅子上凑合了半宿,凌晨醒来时看到工作区域的小警察们也都倒了个七七八八。转出了门儿才见着周巡,他还是在百叶窗边抽着烟——显然不可能和之前的是同一根,听到脚步声他回过头,冲自己扯了个笑,“醒啦?”
        关宏峰点点头。
        周巡狠狠吸一口,把烟给掐了,“嘿,都三点五十了。老关你陪我一会儿吧,过十分钟我挨个儿去把那群小崽子轰起来。”
        熬夜。通宵。大脑高度紧张。第二天全支队的气氛都很萎靡。
        饶是周巡也忍不住跟他抱怨说,已经熬了一个月了,再这么熬下去,整个支队全都得进医院,他周巡首当其冲。
        当天小汪找来了一个证人,是个姓安的小姑娘,这给大家打了一针强心剂,原因是小姑娘指名要见关宏峰。周巡拍着他的肩膀调侃:“桃花是你的还是你弟的?”
        说是小姑娘也不合适,安谢厌是那个实验室的女研究员,她关上办公室的门,关宏峰留意到她本想顺手把门锁上,后来没这么做。她问了关宏峰一个问题,声音轻轻的:“你相信我吗?”
        就这时周巡推门进来了,不耐烦地问他聊好了没,去看物证。
        他是怎么回答的?他想不起来了。
        两秒。
        两天前安谢厌的质问。
        一个星期前周舒桐的奶茶。
        六个月前韩彬的到访。
        十五年前周巡桀骜的眼神。
        三十年前关宏宇冲他傻兮兮地笑。
        一秒。
        关宏峰记起许多年前的许多人和事。
        零。

2.
        关宏峰睁开眼,第一反应是世界好像变了——变得巨大。之后才意识到是自己变小了。
        唯物主义了三十余年的关宏峰,一向坚信证据从不欺骗他的关宏峰,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的关宏峰——第一次怔怔地立在原地说不出话来。
        他变成了一个孩子。
        一个约莫只有六岁的孩子。
        但他很快定下神。站起来,向前伸出双手仔细打量,这很明显是一双孩子的手,指甲修剪过和指尖齐平,皮肤光滑白皙,肉乎乎软乎乎的,他试着握了握拳——没什么力气。接着关宏峰打量起四周来,四周是白色墙壁,门背对着他,整个房间看起来很整洁,像是实验室,面对着他的有一张金属桌子,他爬上椅子,看到桌子上还有各种仪器之类,还没来得及看清楚,就被突如其来的猛烈敲门声打断了。
        “里面有人吗?警察!来开门!”
        这个声音他再熟悉不过了。
        关宏峰犹豫了一下,迅速思考之后跳下椅子,“等等!”
        ……小孩子奶声奶气的声音惊到他了。
        不过关宏峰挺满意他的身高刚够他打开门上的锁。门开了,关宏峰看着出奇高大的汪苗,关宏峰感到了一丝不适应,向后退了一步,说,“刚才房间里只有我,没有别人。”
        很显然,他稚嫩的声音和六岁的身体不仅仅是他本人适应不来,也让汪苗和他身后的警察们不可置信。汪苗举着枪怔怔地看着他,“你……”
        身后的小警察赶紧提醒他,“汪哥,保险。”
        汪苗赶紧“咔哒”一声锁了枪。
        关宏峰始终紧闭着嘴不说话——他还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让他变成了一个孩子,也不确定以他现在的样子长丰支队的众人还能不能相信他,在没有把一切弄清楚之前,还是沉默的好。
        小警察又捅捅汪苗,“汪哥……这小孩儿……”
        汪苗被两次打断,假意瞪他一眼。随后挠挠头,冥思苦想之后还是苦着脸拿出手机,开始拨号,“师傅……哎哎对是我,我有个孩子……不是我孩子……我还没女朋友呢师傅……”
        看样子这是没认出来他,关宏峰听着汪苗和周巡的对话,几乎可以想象出周巡在那头吼他徒弟的样子,他隐约听电话里传来一声怒吼,“挑重点!”
        汪苗缩了一下脖子,略略低头看看他,对着电话讲:
        “师傅,我们捡了个小孩儿……对实验室里捡的……啊?啊?我没骗你师傅……不是现在是带回去还是怎么着……我没瞎说……师傅,师傅你信我……带回支队啊?啊,行,行。”

3.
        濒死之际变成一个小孩,这对大多数人来说不可思议的事发生在关宏峰身上,并不会让当事人失了方寸。
        但是那些女警会。
        关宏峰坐在警局的椅子上,不动声色地借过来递给他的零食,他不太爱吃这些小玩意儿,就攥在了手里。
        一片“好可爱”的惊呼声中,关宏峰有些窘迫地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之前的这些小警察,再怎么对他盲目崇拜也终归是规规矩矩的,隔着一道让他感到舒服的距离,可现在,这些人怎么看都是母性泛滥的样子。
        “你们队长呢?”关宏峰试图把声线压低,但是没有成功,那个凑过来的女警察笑眯眯地回答他,“小家伙,周队办案子呢,马上就回来啦。你长大了想不想当警察呀?”女警似乎还想摸他的脸,被他下意识地躲开了。
        他没有回答对方的问题,显然,在这之前他已经当了二十年警察了。
        “那他什么时候回来?”
        “很快的。”支队里一直都很忙,女警察在来得及给他一个准确时间前就被叫走了,临走前叮嘱他零食不要吃得太多,一会儿会有人来带他去一个地方。
        关宏峰知道自己这可能是被当做走失儿童处理了。
        此外他还会成为证人。
        被汪苗从实验室里小心翼翼地带出来时,他想起来了,他睁眼醒来的地方,正是他“生前”一直追查的“113实验室杀人案”的发生地点——安氏理论物理实验室。
        为什么会变成小孩子这件事,一定和实验室有关。关宏峰非常肯定,不论是为了找出原因或者其他,之前他查到一半的案子,现在他也一定不会撒手不管的。
        周巡其实已经看了这孩子很久。
        他站在办公室的玻璃门外面,看到里面一个小小的白面团子,裹在一件灰色的小风衣里,沉静乖巧地坐在警察局的椅子上,攥着一把糖,也不吃,就只是礼貌地拿过它们。突然被陌生人带走,这孩子不害怕,但是也没被那些小警察逗笑过,只有在问到自己什么时候回来时露出了一点苦恼的表情。
        周巡打心眼儿里觉得这个孩子奇怪,倒不是说实验室里养出来的,就一定是个魔鬼,只是这孩子表现得太不像是个孩子了。
        小汪有点儿担心地凑到他耳朵边小声地说:“师傅……那孩子是实验室里头带回来的……您看是不是……”
        “去去去别瞎说。”周巡摆摆手,“别乱动心思,那只是个孩子。”周巡想了一会儿,“我去和他聊聊。”
        小汪被周巡的长毛衣袖子糊了一脸,在周巡的背影后头悻悻地揉揉鼻子,小声嘀咕,“您这不也挺上心的么……”

—TBC—

++++++++++

会改改,没了

每天都在想找人唠嗑和拖延症之间徘徊

评论(18)

热度(54)